武警上海市总队一支队打造政治干部学习交流平台“政治主官活动日”集智解难

杨玉明、朱博

2015年05月28日04: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武警上海市总队一支队打造政治干部学习交流平台“政治主官活动日”集智解难

  本报讯 杨玉明、朱博报道:“你们中队抓全面建设时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重视不够,以致出现不少粗、错、疏、漏现象……”5月中旬,武警上海市总队一支队举行的“政治主官活动日”活动中,十二中队指导员闵奇尖锐点评、不留情面,让九中队指导员唐钦锐面红耳赤,但获益匪浅。据介绍,“政治主官活动日”是该支队集智解难的创新举措。

  该支队秉承“盯着问题抓落实、揭露矛盾求发展”传统,每月定期举行“政治主官活动日”活动,为政治干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集智找准政治工作问题症结,并提出解决方法。在对特定中队集体会诊的环节,该支队党委要求讲评必须见人见事,政工首长现场点评,通过查找个性问题、归纳共性问题来提高政治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对“赶队补课”意识偏弱、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和大项活动统筹不够有力等问题一一“画像”,使讲评句句管用。

  翻箱倒柜找问题,拉下面子纠细节。这项活动让政治干部脸红心跳的同时收获颇丰,不少制约部队发展的难题得到解决,政治干部纷纷走上成长“快车道”。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