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上岗也要“过关斩将”,学员干部先用一年时间到各部门依次轮训,通过该部门评定后方能参加定岗考核多岗轮训缩短值更官培养周期

王柯鳗、侯融

2015年05月28日04: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上岗也要“过关斩将”,学员干部先用一年时间到各部门依次轮训,通过该部门评定后方能参加定岗考核多岗轮训缩短值更官培养周期

  本报讯 王柯鳗、侯融报道:“我叫朱金涛,上个月在对空部门实习,轮岗中,我熟悉了舰空导弹、副炮等主要武器装备的技战术性能和维护保养方法……”5月上旬,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柳州舰新一轮学员干部轮岗培训答辩如期展开,今年一月份毕业的2名研究生学员朱金涛和李金堡顺利通过考核。

  这是该支队推行学员干部岗前轮训制度以来的第21次考核。这项制度旨在帮助新毕业学员干部熟悉掌握全舰各部门的基本情况,打牢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质,缩短合格值更官培养周期。它要求新学员们毕业后先在本专业部门工作2个月,然后开始交叉到其他部门轮岗,每个部门跟训1个月,至定岗前拥有全舰所有部门的跟训经验。

  “班长们经验丰富,就是一个个活教材!”毕业于大连舰艇学院的李金堡说,虽然自己学历较高,在舰艇实操知识方面却跟班长们有很大差距,而通过到各部门轮岗跟训,他就有了更多向全舰官兵请教的机会,可以更快弥补短板、了解全舰,有效缩短了岗位合格的培养周期。

  “在学员干部中间确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竞争氛围,有助于带动全舰上下形成你追我赶的良性局面。”据柳州舰政委钱春燕介绍,经过轮岗培训,该支队36名新学员,大多数已能独立值更,其中有7名已通过值更官考试,并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优异成绩。副反潜长李鑫曾在去年的轮岗考核中综合排名第一,凭借轮岗积累的综合素质,当年7月他就顺利通过训练中心组织的值更官考试,成为该支队最快获得独立值更资格的学员干部。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