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专家表示亚投行贷款不会附加政治条件

何宗渝、赵宇航

2015年05月28日04:5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财政部专家表示亚投行贷款不会附加政治条件

  据新华社重庆5月27日电(记者何宗渝、赵宇航)财政部亚太中心副主任周强武在此间举行的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对话会上说,亚投行的贷款政策将充分借鉴世行、亚行、欧投行等现有多边机构的经验和教训,在项目评估、对环境的影响、保护当地文化、促进健康持续的经济发展等方面遵循高标准,并在高标准和亚洲地区受援国实际情况之间找到平衡点,但亚投行一定不会附加政治条件。

  筹建亚投行谈判代表会议常设主席、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日前确认,57个亚投行各意向创始成员国已就《亚投行章程》文本达成一致,并确定将按照1000亿美元的法定资本金由各个意向创始成员国进行认缴。

  对此,周强武表示,这是考虑整个亚洲地区基础设施现状和现有资金渠道,由意向创始成员国共同决定的。他说,目前亚洲基础设施投融资需求每年约为7300亿美元,而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目前每年投资到亚洲地区的资金加起来约有200亿美元,其中能够用于基础设施的资金只有100亿美元左右,资金缺口和实际需求差距非常大。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