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发现二战遗留炸弹 近2万人被紧急疏散

2015年05月28日11:2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德国科隆发现二战遗留炸弹 近2万人被紧急疏散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7日,德国科隆,民众紧急疏散。当地发现了一枚重达440磅的二战时期遗留炸弹,近两万名居民被疏散。该枚炸弹为美国空军遗留,学校、幼儿园和敬老院均被关闭。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外媒报道,德国科隆日前在准备挖掘一条管线时,发现一枚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未爆遗留炸弹。当局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对其进行引爆时,疏散周遭大约2万民众,这是德国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最大规模的一次民众撤离。

  报道称,这枚约1吨重的炸弹在横跨莱茵河的穆汉姆桥附近被发现。二战期间,盟军曾轰炸德国,因此在德国境内发现二战未爆炸弹并非不寻常。

  当局在27日下午引爆了这枚炸弹。在引爆时,警方不仅封锁桥梁交通,同时莱茵河部分河段的水路运输也暂停,就连科隆上空也被暂时列为禁飞区;附近地区民众也都疏散,养老院、学校及幼儿园均被关闭。

  养老院负责人说,院内住有1100多名老人,平均年龄在86岁左右,疏散对于这些老人来说,不管是身体或心理,都是一个很大的负担。

  据悉,在德国,平均每年都会发现数百吨的未爆弹,通常引爆炸弹都相当安全。不过在2010年,3名拆弹专家在引爆炸弹时不幸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