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驱离1艘不明小船

2015年05月28日17: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海军第二十批护航编队驱离1艘不明小船

  新华网益阳舰5月28日电(曾涛代宗锋)当地时间5月26日深夜,正在执行第844批护航任务的中国第二十批护航编队益阳舰成功驱离1艘不明小船,确保了被护船舶安全。

  当天22时40分,益阳舰雷达部位报告:左前方距离99链发现不明小船一艘,正在加速向编队机动。益阳舰立即进入一级反海盗部署,加速前出对目标实施拦截查证,并通报被护船舶做好安全警戒工作;同时,直升机牵引出库,特战队员携武器装备在飞行甲板就位,随时准备出击。

  在接近过程中,益阳舰不断鸣笛警告,采取强光灯照射、强光灯短促闪光等措施迫使其改变航向。不明小船不理会警告,继续向编队接近。预备指挥所指挥员石伟林果断下令,向小船发射信号弹和闪光弹进行警告。

  然而,不明小船对益阳舰发出的警告不予理会,继续向被护船舶接近,最近距离仅5链(约926米)。益阳舰再次发射信号弹进行警告驱离,随后小船减速、停车。通过目力和光电设备发现,小船舱面上共有12人,前段舱面有起吊机等设备。

  23时,被护商船加速远离不明小船后,益阳舰返回编队,并对不明小船进行不间断观察,未发现其向编队接近。23时40分,不明小船从益阳舰导航雷达上消失。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