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武警部队严查凑尖子、冒名顶替等弄虚作假行为

2015年05月29日08:2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警部队严格落实军事训练监察通报制度紧盯与实战化要求不符问题一查到底

  某支队勤训轮换分队夜间射击合格率不到70%,某学院45%的教员缺乏部队任职经历……日前,武警部队首次下发军事训练监察通报,对多个单位存在的教学组训不尽责、训练管理不精细等方面的问题明确整改期限。据了解,他们注重对军事训练全要素、全过程、全效能检查督促,紧盯与实战化要求不符问题一查到底,讲评点到具体单位具体人,有力指导部队、院校查纠短板弱项。

  如何推动实战化训练往实里抓、深里走?今年以来,武警部队党委在贯彻落实军事训练“八落实”标准的过程中,把军事训练监察作为提升实战化军事训练水平的重要手段。他们选聘退休军、师职干部作为第三方,组成3个部队训练监察组和2个院校教育监察组分赴基层,分批次、分任务对军事训练实施检查、督导;紧密结合训练阶段转换、军事训练等级评定等时机,坚持综合监察与专项监察、定期监察与随机监察、过程监察与结果监察相结合;建立健全检查制度,规范运行监察机制和方式方法,落实问责制,严格实施奖惩,把监察结果与单位创先争优、个人成长进步挂钩,坚决防止监察结果好与坏一个样、问题改与不改一个样。

  开展训练监察以来,他们列出问题清单,指名道姓通报;严防“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情况发生,绝不允许监察什么专攻什么;狠刹图形式、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对于凑尖子、冒名顶替等弄虚作假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定期组织回访督导,对监察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督促立说立改,重难点问题列出时间表逐一“挂账销号”,并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据介绍,通过监察纠治实战化军事训练中的顽症痼疾,各级相继破解了7类20余个矛盾问题,给演训场上带来一股清风正气,有力促进了各部队实战化训练热潮的兴起。(吴敏 李凌志)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