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干部要敢在科研战场“拼刺刀” 总参某部着眼使命任务特点开展大讨论

刘一伟

2015年05月29日04:3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科技干部要敢在科研战场“拼刺刀” 总参某部着眼使命任务特点开展大讨论

  本报讯 郝嘉、记者刘一伟报道:“科研攻关必须紧盯打仗要求,为提升部队战斗力服务”“要敢于在科研战场‘拼刺刀’”……连日来,总参某部广大科技干部围绕“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展开热烈讨论。

  该部拥有博士、硕士学历干部占到了科技干部总数的62%,35岁以下干部超过70%。针对这一特点,该部党委坚持用科研战线先进典型教育人,组织力量收集整理单位近年在科研攻关中的感人故事,将其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的鲜活教材,用身边人身边事鼓舞人。

  在大讨论活动现场,某室博士李冰总结科技干部样子时说:“既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也必须有严谨细致的科学精神。”这源于他参与某重要武器装备频谱规划任务的深切体会。当时,李冰所在团队为从源头上破解我军信息化装备用频“烟囱林立”的难题,3年内几十次深入部队一线和装备研制部门,对装备频谱参数进行实地摸底,为近千种武器系统频谱规划提供了可靠依据。

  工程师赵华维在讨论中谈起了一段亲身经历:在去年的课题研究中,他得到某地方公司领导“青睐”,对方想高薪聘请他到公司工作,却被婉言谢绝。“我是一名军校毕业生,是部队教给我知识和本领。强军兴军大幕已拉开,现在正是我用知识回报部队的好时候。”赵华维的发言赢得如潮掌声。

  随着大讨论不断深入,广大科技干部灵魂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该部领导告诉记者:“现在,大家姓军为战的思想更加牢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和淡泊名利等精神品质明显强化。”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