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提升政治干部素质

王小迪 田凡新

2015年05月29日04:3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以考促学提升政治干部素质

  5月13日,空军某团“政治干部集训暨岗位练兵竞赛”活动落下帷幕。该团党委围绕担负的职责使命,连年组织政治干部业务集训和比武竞赛,提高了政治干部能力素质,增强了政治工作的实效性。

  此次集训,着眼弥补政治干部能力素质上的短板和不足,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引导参训人员“在干中练、在练中学、在学中用、在用中强”。针对政治干部岗位特点和实际工作情况,他们把考核衡量政治干部掌握政治工作理论基础、基本技能和创新成果放在突出位置,给不同层次的政治干部分别设置了考核要求、程序和内容。为浓厚学习氛围,培训班还开设了公文写作、即兴演讲等比武竞赛活动,鼓励参训人员亮出真才实学。同时,开展“转换角色、互动体验、情景再现”等配合活动,推动集训和考核向工作实际靠拢。

  该团政委于飞告诉笔者:“政治干部是推动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主力军。这次政治干部集训暨岗位练兵竞赛活动,突出学考同步、以考促学、学以致用,有效提高了政治干部的理论基础和实际工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