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组织叫嚣决战大马士革 称将很快推翻巴沙尔

2015年05月29日10:4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极端组织叫嚣决战大马士革 称将很快推翻巴沙尔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韩晓明柳玉鹏】“基地”组织在叙利亚和黎巴嫩的分支“努斯拉阵线”(又译“胜利阵线”)头目约拉尼28日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宣称,“决战将在大马士革打响”,将很快推翻巴沙尔政权,控制叙利亚全境。他还批评黎巴嫩真主党支持叙政府军,并警告叙总统所属的阿拉维派,称他们“必须宣誓跟巴沙尔断绝关系,才能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据路透社报道,“努斯拉阵线”3月份攻陷重要的农业和纺织业中心伊德利卜,4月份攻陷吉斯尔舒古尔,最近沿着通往大马士革的公路向南推进70公里。“努斯拉阵线”宣誓效忠“基地”组织,与“伊斯兰国”(IS)分分合合,至今未达成和解。

  俄罗斯卫星网称,叙驻俄罗斯大使哈达德承认大马士革“告急”,“呼吁成立联盟,由俄罗斯以及友好国家组成,以便切实对抗国际恐怖主义”。分析称,叙利亚政权腹背受敌,此前叙古城帕尔米拉被IS攻占,现在首都大马士革“形势危急”。另据俄新社报道,28日,俄向叙利亚派出伊尔-76运输机,运送21.5吨人道援助物资,同时接回90名俄罗斯、独联体国家的公民。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