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IS威胁日益严重 几乎每天立案调查嫌疑人

2015年05月29日10:44  
 
原标题:美称IS威胁日益严重 几乎每天立案调查嫌疑人

  中新网5月29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高级官员当地时间27日称,美国政府几乎每天都立案调查疑为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组织恐怖活动的同情者,显示IS的威胁日益严重。

  据报道,该名官员称,随着与IS有关联的案件数量增加,而美国国会又对情报工作如电话监听活动采取更严格的管制,使得美国国土安全问题在这一敏感时刻面对更高的风险。

  这名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员说:“我们每天都立案调查,尤其是IS威胁。他们现在的策略基本上是鼓励任何人拿起武器在美国境内实施恐怖袭击。在目前的威胁环境里,新的激进分子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我们的雷达上。”

  IS目前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控制了大片土地,并开始在伊叙两国以外地方发动袭击。

  美国司法部上周在佐治亚州、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起诉数名IS同情者向该组织提供“物质支持”。

  官员称,联邦调查局等机构“尝试调查清楚是不是真有这样的意图,有人想要实施恐怖袭击”。“联邦调查局要找的是关联性,是否能证明这些人真的与叙利亚或伊拉克的恐怖分子有联系。”

  美国参议院即将于5月31日就一项国家安全法案进行表决,这项法案涉及电话记录、监听和“独狼”监控等情报工作。他说,国家安全调查人员“需要这些工具”来展开工作。

  如果国会无法通过法案,国家安全局必须在5月31日下午3时59分关闭所有与拖网式情报收集有关的服务器和其他设备。

  美国媒体在2005年揭露国家安全局从事拖网式情报收集。国家安全局与电信公司合作,从数以千万计美国人的电话通话中收集情报,但绝大部分的美国人并不涉及恐怖活动。

  共和党的潜在2016年总统候选人兰德保罗反对拖网式情报收集手法,他打算立法管制情报部门可保存这些数据的时间。不过,情报人员认为这将导致他们失去调查恐怖分子嫌疑人和外国间谍的重要工具。

  另一方面,美国警方27日逮捕一名半年内多次发出恐怖袭击威胁的男子,但警方调查结果表明所有线索都是虚假的,令警方疲于奔命。

  警方说,从去年12月至今年5月,该名男子科尔曼先后11次拨打911电话报警,声称白宫、华盛顿地区的地铁站等多处目标即将发生炸弹袭击或劫持人质,包括计划对奥巴马的车队发动袭击并伺机刺杀奥巴马。

  警方表示,面对科尔曼提供的多条“恐袭线索”,他们每次都严阵以待,启动应急预案、疏散人群进行调查,但调查结果表明“所有线索都是虚假的”。遭遇多次恶作剧之后,警方最终通过追踪手机通话信号、查看公交和地铁监控录像锁定科尔曼,并将其逮捕。

(来源:中新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