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起心中的英雄纪念碑

2015年05月29日17:47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竖起心中的英雄纪念碑

  近来,邱少云、黄继光等革命英雄接连被罔顾史实的险恶之人肆意抹黑。英雄,不容亵渎!面对射向英雄的子弹,我们有责任挺身捍卫。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军旅作家王树增曾说:“要搞垮一个民族,最便捷的方法是在精神上釜底抽薪。”放眼网络世界,无孔不入的抹黑言论招摇过市,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暗流涌动。数典忘祖之流的诡计就是妄图制造精神雾霾,解构历史、虚无历史、篡改历史。

  呜呼!放任抹黑英雄言论风行,将会导致思想贫瘠、精神缺钙、脊梁软骨。捍卫,是对英雄最好的告慰。惟有义无反顾地驱散历史虚无主义的雾霾,抵制“政治转基因”侵袭,坚守网络“上甘岭”阵地,方能让英雄不死、血脉永续、根基永固。

  英雄经得起战争洗礼。灵魂经得住岁月磨砺。俄国诗人莱蒙托夫说:“英雄不是点燃的蜡烛,而是一束纯洁的阳光。蜡烛有燃尽之时,而英雄精神永存。”你看,英雄用忠诚染红的胜利之旗帜、依然猎猎作响……

  崇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当前,部队正开展“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样子”大讨论,我们当树立正确的英雄观,擦亮红色记忆,讲好英雄故事,赋予时代内涵;我们当砥砺血性充盈的英雄气。消弭骄娇二气,激发虎气霸气,涵养军人精气神。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网络众声哗,英雄永神圣!信仰旗帜扬,精神永不朽!点亮英雄之光,不只是对昔日英雄的追思缅怀,更是对英雄精神的时代传承。

  传承,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竖起心中英雄的纪念碑,让敬畏英雄、捍卫英雄,崇尚英雄成为风尚,才能树立起“四有”军人好样子,奏响强军逐梦最强音!

  (作者单位为成都军区空军某部政治处)

(来源:光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