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军地共同拓宽征兵宣传渠道“最美邯郸兵”家乡扬美名

张广辉

2015年05月30日04: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河北邯郸军地共同拓宽征兵宣传渠道“最美邯郸兵”家乡扬美名

  “快看,咱娃儿上电视啦!当兵成才事迹登报啦!”爸爸妈妈们看到自家孩子被评为“最美邯郸士兵”格外惊喜。从今年3月份起,河北省邯郸市委、市政府、军分区成立军地联合工作组,在全市挖掘出邯郸籍百名现役、复转安置和退役自主就业三类不同层次的士兵典型,邯郸日报、晚报,电台、电视台、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平台,每周4次刊播直到征兵结束。

  目前,30多名当兵成才典型在家乡媒体扬名,迅即在邯郸适龄青年中引发一股参军热潮,持续升温的报名场景席卷燕赵大地。在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邯郸,这也成为一道令人鼓舞的独特景观。

  4月28日,宣传邯郸籍四级军士长、北京军区某特战旅班长张国英的专题片,在邯郸电视台播出:他在“爱尔纳突击”国际侦察兵、“全鹰-2012”国际特种兵狙击手、“砺刃-2013”全军特种兵比武和“和平使命-2014”上合联演任务中,伞降、狙击、动力三角翼驾驶、爆破、冲锋舟驾驶和各种车辆驾驶,格斗、引导打击等特战技能,真枪实弹比本事,真打实备比血性,先后夺得“两金一银”总分第一的好成绩,分别荣立二、三等功一次。

  首批10名典型走进高校巡回演讲,在邯郸大学校园引发爱星、学星、追星的热潮。许多大学生与自己喜欢的典型交流互动、合影留念,当天大学生报名参军人数突破500人。听取大学生士兵成才典型事迹报告会后,邯郸大学21岁的大学生张强激动地说:“高中时,我已经错过一次当兵的机会了,这次说什么不能再错过了!”

  海军某特种作战团战士王海的事迹,同样引起家乡人的热情关注:他先后参加了迎接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康威上将的演练,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重大任务。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旁,看到王海的出色表现不由得热泪盈眶。

  去年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一等奖”的武警某部优秀狙击手苗建军,曾代表贵州总队参加西南片区七省特种作战比武荣获狙击专业第四名;参加总队特勤排全员对抗军事比武竞赛获得个人狙击专业第一名。他说,“没有想到我当兵成才的事迹能在家乡媒体宣扬。”

  千锤百炼成“枪王”、武警冠军狙击手绝技、“神枪手”弹无虚发、国内不为人知的特种兵生活等报道背后,凝聚着一个个最美邯郸籍兵多年不懈的努力,成了邯郸征兵宣传的最强音。

  邯郸军分区共推选整理的百名战士典型事迹,不管是部队成才典型还是退伍创业标兵,作为今年夏秋季征兵宣传的“主角”,个个事迹过硬,人人令人感动。

  他们还在网上开通了“军营之窗”栏目,直面部队生活,展示部队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成果;开通“国防教育”栏目,主要宣讲国防知识、兵器常识,全区开展国防教育动态宣传等。许多地方青年观看视频后纷纷表示:今年要争取应征入伍,加入绿色方阵,到部队接受历练、成长成才。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