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军区某团官兵过好体型关称重秤搬上考核场

吴艳美、曹雪

2015年05月30日04: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广州军区某团官兵过好体型关称重秤搬上考核场

  本报讯 吴艳美、曹雪报道:军事考核先过称重关,体重不达标不允许参加考核。5月底,广州军区某通信团严格落实体型达标要求,为体型不合格干部敲响警钟。

  年初,四总部联合颁发《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对实行军人体重强制达标、推行军事体育训练与人事管理挂钩等作了明确规定。一时引发官兵热议:“多一斤少一斤能不能影响战斗力?”“现代战争打的是高科技,拼的是新装备,跟胖瘦能有多大关系?”体重、减肥等一时间成为官兵交流的热词。

  军队是一个战斗群体,强制体型达标强化了官兵重视体能锻炼的意识,促使大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该团党委严格落实《军事体育训练改革发展纲要》的要求,定期对体型不达标的个人进行通报,督导官兵过好体型关。

  与此同时,该团还为每个连队饭堂安放了称重秤,督促各基层连队合理调配饮食,科学组织训练。看着连队3名体型不达标的战士开始主动加练体能,该团一营二连连长李鑫喜上眉梢:“这种瘦身,减的是体重,增的是战斗力!”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