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38集团军某团着力巩固专题教育整顿实效从“挠头事”抓起 从“硬骨头”啃起

李优、傅磊

2015年05月30日04: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陆军第38集团军某团着力巩固专题教育整顿实效从“挠头事”抓起 从“硬骨头”啃起

  本报讯 李优、傅磊报道:17份剖析不深刻的材料现场退回,5名随意向基层要公差的机关干部被问责……近日,陆军第38集团军某团党委立说立行狠治沉疴积弊,以务实举措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确保整顿取得实效。

  前不久,该团在摸底调研中发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之后,个别党员干部逐渐滋生“喘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一些查找过、解决完的问题又开始“回潮”。

  “只有坚持从严从紧、边整边改,见人见事、见筋见骨地查找积弊,纠治整改问题才能见到成效。”该团党委按照“深挖细抠、见根见底”的原则,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寻找“病原体”,按照个人自述、小组鉴定、群众评议的步骤逐人进行剖析对照。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相互揭短亮丑不留情面,对涉及行使权力、利益分配、制度机制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一项一项摆现象、说危害、查原因、找对策。

  向问题宣战,向自己开刀。针对查找出的问题积弊,他们以猛药治疴、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从“挠头事”抓起,从“硬骨头”啃起。专题教育整顿中,团党委“一班人”带头晒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邀请基层官兵监督,让整改落实“透明化”;紧盯基层关注度高的陈规陋习,从严纠治不正之风,对踩“雷区”、越“红线”的党员干部采取“零容忍”;开展“我离实战有多远”“和平积弊怎么除”讨论辨析,完善训练监督监管机制,破除不实训风考风;利用“四小媒体”拓展交流平台,畅通监督渠道,定期召开“双向承诺、双向监督、双向讲评”风气建设恳谈会和机关基层联席会议,形成“抓长抓常抓久”的制度机制。

  敢干“棘手事”,敢啃“硬骨头”,肯下“长久功”。党委机关纠治沉疴积弊的务实举措纯正了部队风气,增强了官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内在动力。在最近的一次民主测评中,该团党委机关服务基层满意率达到97.3%,7名作风务实、军政兼通的机关干部成为官兵学习的榜样。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