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42集团军某旅政治干部打好网络舆论“主动仗”

梅凯华、谭明

2015年05月30日04:5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陆军第42集团军某旅政治干部打好网络舆论“主动仗”

  本报讯 梅凯华、谭明报道:“看到中国仪仗队员神采奕奕、精神饱满,迈着整齐步伐通过红场,心中顿时热血沸腾……”近日,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陆军第42集团军某旅局域网上一条“军人,就该这个样”的帖子迅速走红。博主“铁甲先锋”以视频、文字、图片的形式,从仪仗方队阅兵说到军人的样子,赢得上百条“点赞”留言。

  “铁甲先锋”是谁?该旅政委金文杰一语道破玄机,是他们引导政治干部打好网络舆论“主动仗”的一位“不见面的指导员”。旅党委针对涉军谣言容易混淆官兵视听这一现象,讨论中选拔了一批党性强、理论功底好的政治干部,成立网络舆情引导小组,在旅局域网注册了“国之利刃”“铁甲先锋”等5个公共账号,针对热点问题及时发声,为官兵答疑解惑。前段时间,针对网上恶意诋毁英雄人物的“灰段子”,该旅5个公共账号同时出击,通过引证史料、据理分析,有力回击了网络谣言。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