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技术结合 多课目连贯 跨昼夜实施海南省军区紧贴实战开展基础课目比武

石瑞宁

2015年05月30日04: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战技术结合 多课目连贯 跨昼夜实施海南省军区紧贴实战开展基础课目比武

  本报讯 刘华、记者石瑞宁报道:“四会”教学,教练员现场抽选考核内容,临机处置各种“敌情”;武装五公里越野,穿插进行战术对抗……连日来,海南省军区紧贴实战开展军事基础课目比武,比武内容、条件设置、考评标准等均与战场对表,检验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省军区领导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按照“固基提质、转型升级”的目标要求,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质量排座次、训练创纪录”活动,持续兴起实战化练兵热潮。组织此次比武,旨在检验岗位练兵成效,打牢部队实战化训练基础。

  记者在比武现场看到,步兵实弹射击环节,选手不仅要完成实战条件下的应用射击,还要在防护条件下完成步枪精度射击,战士们头戴防毒面具,3分钟内完成对100米距离固定胸环靶卧姿精度射击;夜间课目比武,设置了手榴弹投掷、重机枪射击等9个以往多在昼间进行的课目。

  实战先实训,考场如战场。省军区作训处处长蒋勇军告诉记者,此次比武的内容有近一半在夜间进行,他们采取“战技术结合、多技能融合、多课目连贯”的方法,跨昼夜连续实施,突出对指挥员、参谋人员和关键岗位专业尖子实战能力的考评。比武不预先挑选场地、不分天候,选手不仅要完成基础体能、技能的比拼,还要接受实战条件下综合素质的考验。

  在滚滚浓烟和剧烈爆炸声中,以往比武多次摘金夺银的某旅战士朱醒章在运动射击课目上“失手”,没能取得名次。他坦言:“平时打得准,不等于战时能打赢。这次比武让我看清了差距,只有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苦练,本领才能真正过硬。”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