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集团军做好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下篇文章”牵住问题“牛鼻子” 绘制落实“路线图”

彭小明

2015年05月30日04: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13集团军做好贯彻落实古田政工会精神“下篇文章”牵住问题“牛鼻子” 绘制落实“路线图”

  本报讯 毛武韬、特约记者彭小明报道:“战斗精神培育要取得成效,关键在于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要提高政治工作信息化水平,必须抢占思想政治教育网络主阵地”……近日,第13集团军连续组织4批团以上领导干部理论集训,通过领读串讲、专题辅导、外请专家登台授课和剖析案例示范教学,集智研讨出20余条实在管用的对策措施,使贯彻落实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下篇文章”有了具体抓手。

  “坚持问题导向,才能扭住贯彻落实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的‘牛鼻子’。”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为使集训不走过场不放空炮,他们要求学员参训前深入一线调研,准确掌握部队建设的突出矛盾和官兵关注的热点问题。经过梳理,部队落实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存在的认识上浅、学习上泛、理解上粗、转化上空等问题逐渐浮出水面,成为理论集训的靶子。

  记者在集训现场看到,某旅领导在剖析典型案例环节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通过“靠营抓连、帮营抓连、促营抓连”模式,解决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等10余项经验,台下学员深受启发。集团军还将参训学员划分成多个小组,围绕政治建军、作风建设和厉行法治等16个具体方面反复探讨,强化对政治建军方略的理性认同,明确推动思想政治领域整风整改的实践要求,理清抓建基层的思路举措。

  带着问题来,带着成果回。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按照贯彻落实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路线图”,以领导干部带头当兵蹲连和开展流动分散条件下“双争评比”为牵引,进一步更新理念、明确任务、找准抓手,切实推动古田全军政工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