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战场成为主题教育大课堂 武警龙岩市森林支队官兵抗洪一线彰显新一代革命军人风采

黄华平、靳建坤

2015年05月30日04: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抗洪战场成为主题教育大课堂 武警龙岩市森林支队官兵抗洪一线彰显新一代革命军人风采

  本报福州5月29日电 黄华平、靳建坤报道:今天上午,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新桥镇群众敲锣打鼓,举着“感谢红军传人”“老区人民永远铭记子弟兵恩情”等横幅,夹道欢送完成抗洪抢险任务回撤的武警福建省森林总队龙岩市森林支队官兵。该支队将抗洪一线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课堂,引导官兵以实际行动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受到驻地政府和群众高度赞誉。

  5月中旬以来,长汀县遭遇特大洪灾袭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接到龙岩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求援电话后,该支队迅速出动官兵分赴受灾最严重的新桥镇、庵杰乡等4个乡镇。连夜暴雨导致通往庵杰乡的道路被塌方山石阻断,庵杰乡成了一座“孤岛”。该支队所属某大队大队长王自洋带领50多名突击队员,冒着山体塌方的危险,强行挺进庵杰乡。经过36个小时的奋战,官兵们打通了通往庵杰乡的救援通道,将1200多名被困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在新桥镇石人村,得知有群众被倒塌房屋掩埋,官兵们徒手刨土挖石营救群众,很多人手指被玻璃和铁钉扎破,仍然斗志十足,无一退缩。

  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时代召唤,激励该支队广大官兵在抗洪一线奋勇争先,救灾行动有序高效展开。据统计,此次抗洪抢险中,该支队官兵共转移被困群众2900余人,清理倒塌房屋559间,拆除危房67间,为群众挖出现金16万元和金银首饰13件。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