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希望日本不要人为渲染地区局势紧张 愿同巴方共同推进中巴经济走廊规划建设

朱佳妮、崔文毅

2015年05月30日04: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希望日本不要人为渲染地区局势紧张 愿同巴方共同推进中巴经济走廊规划建设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朱佳妮、崔文毅)对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未否定南海也在日本自卫队为美军行使武力提供后方支援的“重要影响事态”对象范围内,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表示,希望日方多做有助于增进同邻国互信和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人为渲染地区局势紧张。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8日,安倍在日本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接受质询时,未否定南海也在自卫队为美军行使武力提供后方支援的“重要影响事态”对象范围内。当被问及南海发生“重要影响事态”可能性时,安倍称,某国正在南海填海造地。在错综复杂情况下,希望暂时避免表明是否具体将其作为法律对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政策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方希望日方切实汲取历史教训,重视亚洲邻国的安全关切,在军事安全领域慎重行事,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多做有助于增进同邻国互信和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而不是人为渲染地区局势紧张。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朱佳妮、潘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9日表示,中方愿同巴基斯坦共同努力,平衡、全面地推进中巴经济走廊规划建设。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8日,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主持召开各党派会议,通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相关情况。谢里夫宣布,政府决定最优先建设经过开伯尔-普什图省、俾路支省的走廊西线道路,并在议会成立专门委员会,由议会各党派共同商讨、监督走廊规划建设与项目实施。与会各党派均欢迎政府上述决定,承诺将全力支持走廊建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是两国着眼各领域合作长远发展搭建的总体合作框架。走廊规划建设面向全巴各地区,发展成果将惠及巴基斯坦全体民众。

  “中方愿同巴方共同努力,平衡、全面地推进走廊规划建设,不断深化两国全天候友谊与全方位合作,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她说。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