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向去年殉职的126名维和人员追授勋章 连续7年有超过100名维和人员殉职

史霄萌

2015年05月31日03:5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联合国向去年殉职的126名维和人员追授勋章 连续7年有超过100名维和人员殉职

  据新华社联合国5月29日电 (记者史霄萌)纽约联合国总部29日举行活动纪念国际维和人员日,缅怀和表彰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殉职的维和人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正因有了他们,联合国维和部队才得以在国际社会解决冲突、保护平民等行动中成为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

  当天上午,潘基文代表联合国在维和人员纪念碑前向殉职维和人员敬献花圈。随后,潘基文和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向去年殉职的126名维和人员追授哈马舍尔德勋章。

  潘基文在授勋仪式上说,2014年已是连续第七年有超过100名维和人员殉职。去年牺牲的维和人员主要集中在阿富汗、中非共和国、马里、刚果(金)和海地等地。他说,维和人员目前所面临的风险日益增加,不仅有来自极端组织的恐怖袭击,也有如埃博拉疫情的威胁。

  拉德苏说,近几年中国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中一股重要的力量。中国在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的维和人员数量是最多的。“中国的维和人员非常专业,有很强的纪律性,任务执行得很好。我们期待今后能同中国继续加强合作”。

  当天下午,拉德苏向来自25个国家的44名军警人员授予联合国维和勋章,其中包括一名在联合国维和部工作的中国军官戴祁林。

  目前,联合国在全世界有16个维和行动特派团和1个政治特派团,共有来自122个国家的12.5万名维和人员在世界各地参加维和行动。其中,共有2700余名中国官兵在刚果(金)、利比里亚、黎巴嫩和南苏丹等9个任务区为和平执守,另有178名中国维和警察在联合国总部、利比里亚、南苏丹和塞浦路斯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