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国分别会见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外方代表

2015年05月31日03: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孙建国分别会见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外方代表

  本报新加坡5月30日电5月30日,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会见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

  孙建国说,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和协作。中方愿与俄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入推进两军重要领域务实合作,拓展两军交流合作领域,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安东诺夫说,两军高层互访频繁,专业交流和人员往来密切,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在联演联训、军事技能比赛、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势头。

  本报新加坡5月30日电5月30日,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会见欧盟军事委员会主席德罗西。

  孙建国说,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中欧关系,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希望看到一个稳定繁荣的欧洲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中欧防务领域合作发展良好,中方表示满意,愿继续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孙建国还介绍了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

  德罗西说,欧盟与中国军队保持高层接触,在国际护航、维和、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交流合作。欧盟希望有关各方在政治层面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南海问题。

  本报新加坡5月30日电 5月30日,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会见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巴特尔斯。

  孙建国说,中方重视北约在国际政治安全事务中的作用,愿与北约继续开展防务安全领域务实合作。北约在全球伙伴框架内与一些亚太国家开展合作,希望北约尊重地区各方在主权和领土完整等方面的核心利益和安全关切。

  巴特尔斯说,北约希望继续与中国军队开展对话,推进双方在国际护航、人员培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本报新加坡5月30日电副总参谋长孙建国30日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会见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

  孙建国说,中柬两国是真诚朋友,双方总是互相支持,相互信赖。多年来中柬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方始终坚持对柬友好政策,支持柬保持稳定、实现发展。两军合作近年发展顺利,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军队愿与柬方一道,密切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多边协调,为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迪班说,柬方一贯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感谢中方在装备技术和院校建设等方面给予柬军大力援助。柬方支持中国在地区多边安全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愿与中方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