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员接受美媒专访展现自信开放

林小春

2015年05月31日03: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中国航天员接受美媒专访展现自信开放

  据新华社华盛顿5月29日电 (记者林小春)中国最近邀请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了位于北京西北郊的航天城,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接受了CNN专访,展现出中国在航天领域日益自信与开放的态度。

  当地时间29日晚,CNN播放了此次名为“走进航天城”的独家专访。聂海胜在专访中说,太空探索是全人类的事业,许多国家正在发展太空计划。中国是一个大国,也应该在这一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中国希望加强与其他国家尤其美国在太空领域的合作。

  2011年,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法案,禁止美国航天局与“中国或任何中国公司开展任何形式的双边合作”,禁止美国航天局一切设施“接待中国官方访问者”。美国也拒绝中国参与由多国共同建设的国际空间站项目。

  当CNN记者问聂海胜是否对此表示失望时,聂海胜说,他非常希望跟国外的宇航员一起遨游太空,也期待有机会前往国际空间站。他表示,中国一旦建成自己的空间站,会欢迎外国宇航员访问。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