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旅按照实战标准创新夜训考核模式考前一小时,还不知道要考啥

刘建伟 石榴

2015年05月31日03: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旅按照实战标准创新夜训考核模式考前一小时,还不知道要考啥

  本报讯 记者刘建伟、特约记者石榴报道:“考核前一小时,竟然还不知道要考啥!”5月14日,记者在沈阳军区某旅夜训场上看到:旅考核组现场确定夜间立姿射击、特种射击等7个考核课目,参考官兵没有提前准备,竟同样取得了全优成绩。

  “我们创新夜训考核模式的做法,其实是被逼出来的。”该旅领导告诉记者,去年夜训中,该旅组织夜间紧急拉动考核,由于夜色较暗、地形复杂,某营一路上行进速度过慢,未能在预定时间完成机动任务,迟滞了整个部队行动。事后复盘发现,问题竟然出在考核上——由于“夜间山地驾驶”是选训课目,旅里长期不组织考核,导致营连出现了偏训漏训。

  这一现象并非个别。旅党委深刻反思感到:夜训怎么考决定夜训怎么练,全面考才能实现全面训。他们果断摒弃过去考核习惯“老三样”的做法,规定夜训考核不提前定内容,所有考核一律现场定课目。记者踏访该旅多个夜训场看到,野外靶场上,几辆坦克正在进行并列机枪夜间射击,而在一山之隔的河道旁,无人机则在夜幕下起飞、着陆,完成侦察任务……几位连长告诉记者:“别看这些都是选训课目,可我们哪个都不敢掉以轻心。”

  全面考推动全面训,部队战斗力“水涨船高”。前不久,该旅组织夜间对抗演练,十二连三班携带北斗手持机在生疏地域翻山越岭,成功渗透至“敌”后,准确定位“敌”指挥所位置,一举实现了斩首行动。凯旋归来,三班长王登希感慨不已:“当了6年侦察兵,习惯于靠一张地图两条腿,忽略北斗手持机的操作使用训练,没想到,真训真用才发现它真管用。”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