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长兵”重返训练场

唐 斩

2015年05月31日03:5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特长兵”重返训练场

  “我训练考核得了第二名,还当上了梦寐以求的狙击手,下一步更得努力训练!”5月19日,武警江苏省总队扬州市支队阶段训练考核结束,大学生士兵陈微微打电话向亲友报喜。

  这个前段时间还在机关里忙前忙后的“特长兵”向记者坦言:自己能“归位”搞训练,还得感谢支队党委依法治军的力度到位!

  陈微微入伍前是计算机高手,通过了动漫制作等多项职业技能考试。不久前,支队参加上级比赛,得知小陈擅长动漫,作训股便借调陈微微到机关制作训练课件,不出意料,他制作的课件一举被评为优质课件。随后,小陈因此被长期借调到了机关。

  这两年,陈微微参与支队局域网建设,保障网上作战演练、各类视频会议,表现很抢眼,请他“支援”的部门也多了起来。一天深夜,警务股参谋的办公室电脑中出现故障。接到报修后,陈微微赶忙前去帮忙,一直忙到凌晨2点才修好,回来后疲惫不堪,倒头就睡。结果误了夜晚站哨,被查勤领导撞了个正着。此事让小陈不仅被点名批评,还给单位抹了黑。当天晚上,他以网名“苦恼一兵”在局域网上倒起“苦水”。

  “小能人”的帖子引起了总队领导的注意。总队机关通过检查发现:竟然有27名有专业特长的基层官兵被两级机关借用、占用。总队领导反思认为:机关借用、超占基层兵员的痼疾屡禁不止,归根到底还是没有按照法治要求治警抓建。

  为此,总队党委专门召开两级机关干部会议,进行落实依法治警和改进领导机关作风的再教育、再部署,提出了“严下先严上,严兵先严官,严基层先严机关”的要求,还兵于基层,陈微微等27名有专业特长的战士按照制度要求返回了训练场。

  总队还举一反三,针对依法治警中存在的热点、难点,进行调查研究,制定对策,使部分官兵双休日得不到正常休息等10余个难题相继得到解决。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