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侄接力出征马里

牛 辉

2015年05月31日03:5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姑侄接力出征马里

  5月26日上午,记者从沈阳军区某工兵团获悉,第二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的90后战士管泰然刚刚回国,他的姑姑管付岩作为第三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的一员,又戴上蓝盔为国出征。姑侄二人接力出征马里的故事被官兵们传为佳话。

  说来也巧。5月22日傍晚,管泰然在马里巴马科机场候机准备回国,却在刚下飞机的第三批赴马里维和官兵中,意外地看到了姑姑管付岩的身影。“其实我早就知道姑姑想报名参加维和,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管泰然说,他们家祖孙三代都是军人出身,更巧的是,爷爷、爸爸和自己都是工程兵出身。去年下半年,管泰然所在团奉命组建第二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爷爷得知这一消息后,专门打来电话鼓励他报名出征。不仅如此,爷爷还鼓励家里所有现役军人:只要有机会,都要主动报名,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

  “其实,姑姑也想和我一起出国维和,可当时他们单位并没接到维和任务。”管泰然告诉记者,虽然姑姑没能与自己一起出征,但她并未放弃这一愿望。去年9月下旬,管泰然随队出征。在马里维和的8个月时间里,管泰然白天随队外出施工,晚上利用休息时间写下了113篇维和日记,而姑姑管付岩则变成了他的“铁杆粉丝”。

  5月12日,第三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抽组完成,身为解放军第210医院骨科护士长的管付岩成为其中一员。当姑侄二人在异国他乡相见后,管泰然特意将自己总结的维和心得交到姑姑手中。姑姑拍着管泰然的肩膀说道:“放心吧,姑姑绝不会给中国军人丢脸!”

  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官兵回国后,管泰然与姑姑接力维和的故事很快传开。许多官兵感慨道:“实现中国梦强军梦,需要像他们姑侄二人一样,合几代人之力接续发力,在践行强军目标的征程上跑好自己这一棒!”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