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等我凯旋再吻你”

张 刚 熊利兵

2015年06月01日05:0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宝宝,等我凯旋再吻你”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正在地中海海域执行出访任务的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上,一面特殊的照片墙引来不少官兵围观。照片墙上,18名“萌娃”或酣睡、或搞怪,写在照片上的一句句祝语,寄托着编队初为人父的18名官兵对孩子的思念,承载着官兵们对祖国和亲人遥远而美好的祝福。

  起航以来,编队先后执行了亚丁湾护航、也门撤侨和中俄联演任务。期间,有18名官兵“升格”成为父亲。18个宝宝中,最大的已经半岁多,最小的刚出生不到1个月。

  早在护航之初,编队就对此作了精心安排:在收到家属和新生儿的照片后,第一时间打印出来装进精美的相框,作为一份特殊礼物送给宝宝的父亲,以解其思念之情。

  “老公,我和宝宝挺好的,你好好工作,不要担心我们!”“祝你和战友们早日凯旋,我和宝宝在家等你!”……亲人们在发送照片的同时,也把一句句滚烫的祝福送到了远海大洋,为官兵们执行任务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隋新航、于子航、周宇航、胡博航……宝宝们富有“海味”的名字,饱含着护航官兵对大海的热爱和对使命的忠诚。战士王东晓给刚出生的儿子取名“王远航”。他说,儿子出生时,我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这个名字非常有纪念意义。希望他以后也能成为一名海军,为祖国护航,比我走得更远!

  (本报地中海5月31日电)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