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收获两金

2015年06月01日05:0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澳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收获两金

  据新华社悉尼5月31日电 总奖金75万美元的澳大利亚羽毛球公开赛31日在悉尼结束,中国队队员虽参与了全部5个项目的决赛,但最后仅收获男单和女双冠军。中国香港队非种子组合李晋熙/周凯华出人意料地捧走了混双冠军奖杯。

  混双冠军的归属是本届澳大利亚公开赛最大冷门。此前从未在国际大赛中获得过冠军的中国香港组合李晋熙/周凯华,本次比赛是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以2∶1战胜4号种子中国队的刘成/包宜鑫。这是中国香港队员3年多来拿到的第一个羽联超级赛冠军头衔。

  在男单决赛中,现世界头号球手、中国的谌龙苦战3局以21∶12、14∶21和21∶18击败了本次比赛“黑马”丹麦新锐阿克塞尔森。阿克塞尔森在这次比赛的首轮爆出大冷门,以2∶1淘汰了卫冕冠军、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林丹。

  女单决赛在中国的王适娴和现役世界冠军西班牙的马林之间进行。结果马林以22∶20和21∶18获胜。

  本次比赛中国队表现最出彩的是男双,刘成/鲁恺、刘小龙/邱子涵和柴飚/洪炜三对组合罕见地携手跻身超级赛四强,可最后的冠军还是被韩国名将李龙大/柳延星夺得。半决赛淘汰柴飚/洪炜后,李龙大/柳延星在决赛以2∶0再胜新组合刘成/鲁恺。

  中国女双提前包揽了冠亚军。在冠军争夺战中,马晋/唐渊渟打满3局艰苦战胜队友汤金华/田卿。

  下一站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是6月2日揭幕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比赛的总奖金达80万美元。澳大利亚和印尼公开赛均为里约奥运会积分赛。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