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集团军某团下大力纠治党员干部“画像失真”问题画好自画像 推动转作风

杨彪

2015年06月01日05:0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14集团军某团下大力纠治党员干部“画像失真”问题画好自画像 推动转作风

  本报讯 梁建才、记者杨彪报道:近日,第14集团军某团召开作风整改情况通报会,9名基层官兵组成的“作风形象监督队”对近期发现的党委机关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机关有关部门和党员干部逐一认领并认真整改。该团政委刘吉君说:“官兵的眼睛是雪亮的,党员干部表里如一,才能真正增强政治工作感召力。”

  该团组织党员干部自查自纠时,有官兵评价个别人:“说是‘自画像’,总觉得不太像。”个别党员干部对待组织言不由衷,“逢人只说三分话”“人前人后两个样”,或是“用硬尺子卡别人,拿软尺子量自己”。“党员干部言行不一,凝聚力和感召力就会打折扣。”该团党委把解决“画像失真”问题当做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他们结合思想情况汇报,开展“真诚对待组织、亮出真实形象”谈心互助活动,让党员干部从端正思想认识入手,交真心、亮实底;成立官兵“作风形象监督队”,党委带头接受监督,通过问题定期曝光、个人主动认领、官兵检查验收等方式,确保党员干部立言立行;利用营区“一网三箱”,请官兵对学兵选送、干部调整使用等热点敏感问题进行监督。

  4月初,该团党委在干部调整使用时,结合官兵监督情况,选拔出了9名专业技术精、官兵评议好、表率作用强的打仗型干部,暂缓了3名“画像失真”干部的提升。四级军士长王强说:“表里如一、真抓实干的人得到重用,这样的用人导向值得点赞。”前不久,该团党委“第一班”带头接受新装备操作考核,为官兵立起标杆,全团考核成绩优秀率明显提升。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