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出“千里马” 比出“总教头” 空降兵某团按战斗力标准组织首批士官长选拔考核

李建文

2015年06月01日05:0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赛出“千里马” 比出“总教头” 空降兵某团按战斗力标准组织首批士官长选拔考核

  本报讯 陈翊、记者李建文报道:赛出“千里马”,比出“总教头”。近日,空降兵某团首届士官长选拔考核在某训练基地展开,考核树牢战斗力标准,充满实战味。

  该团政委田新介绍说,作为空军首批士官长制度试点单位,他们以总部文件为依据,对士官长选拔考核进行详细论证,细化选拔条件、程序,确保考核课目符合部队任务需要、考核过程结果公平公正,为全面推开士官长选拔考核制度提供依据、积累经验。

  专业技能、5公里越野、教学法、军事理论、竞岗答辩……翻开考核计划,内容多达数十项。田新表示:“作为‘主官的助手,士兵的领导’,士官长不仅要自身军事素质过硬,指挥能力、管理能力、会不会带兵等都是考察内容。”

  “假如让你担任连士官长,你将如何开展工作?”记者在考核现场看到,35名士官答辩结束后,由机关领导、基层主官、战士骨干组成的评委组现场打分公布成绩,并征求在场官兵的意见建议。通过综合评定,15名士官入围候选人名单。据了解,该团将组织这批士官长候选人进行辅导授课和岗前培训,提高他们的任职能力。通过座谈了解、查阅档案资料、团党委集体讨论决定等步骤,确定最终人选。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