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潜艇抵爱沙尼亚 北约称此举旨在护卫波罗的海

2015年06月01日10:27  
 
原标题:德潜艇抵爱沙尼亚 北约称此举旨在护卫波罗的海

  中新网6月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31日报道,爱沙尼亚国防力量总参谋部日前表示,德国海军U34潜艇进入该国领海,计划对波罗的海北部水域进行勘测。

  同时抵达塔林的还有北约潜艇部队司令海军少将马特·泽尔科,据他称,此次德国潜艇访问爱沙尼亚支部只不过是象征性的,旨在加强北约框架内伙伴关系。

  潜艇指挥官斯特凡·菲佛表示:“现在我们作为北约海军作战部队出动并执行既定任务。”

  泽尔科则表示:“潜艇出现在这里展示了北约在保护这一地区,使波罗的海船只,包括北约军舰自由、安全的航行免受威胁的准备。”他计划与爱沙尼亚海军领导会面并访问美国驻塔林大使馆。

  俄罗斯方面此前指出北约国家在俄边境地区,包括波罗的海方向日益活跃。俄军就北约军队在俄西部边境附近加强作战能力表示担忧。同时莫斯科指出,北约计划加大在波罗的海的演习强度破坏地区稳定,而其利用乌克兰危机作为渲染反俄情绪的借口。

(来源:中新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