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遭俄战机驱离 美否认舰船有不寻常行为

2015年06月01日10:5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美军舰遭俄战机驱离 美否认舰船有不寻常行为

  美国防部否认美方舰船有任何“不寻常行为”

  俄罗斯媒体5月30日报道,俄黑海舰队一架苏-24型战机紧急升空,抵近在黑海海域做出“挑衅性”举动的美军“罗斯”号驱逐舰,将其驱离。针对俄方做法,美国国防部作出回应,否认美方舰船有任何“不寻常行为”。

  美舰挑衅?

  俄罗斯新闻社当天援引一名驻扎在克里米亚的俄军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海军“罗斯”号导弹驱逐舰从罗马尼亚黑海港口康斯坦察出海后驶向俄罗斯水域,其间做出“具有挑衅性和侵略性的”举动。

  “舰上人员有挑衅性和侵略性举动,这引发监测站人员和黑海舰队舰只担忧,”这名消息人士说,“一架苏-24战机(升空后),向美方舰上人员传递出准备好以强硬手段制止其侵犯边境、保护本国利益的信息。”

  按俄新社的说法,美军驱逐舰随后紧急改变航向,向黑海东部海域驶去。

  不过,这名消息人士没有说明这架战机当时是否携带武器弹药。

  苏-24战机是由原苏联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双座双发变后掠翼战斗轰炸机,是俄空军现役主力战机之一,具有较强的战斗力。

  角力不断

  这起驱离事件发生后,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艾琳·莱内斯回应称,“罗斯”号驱逐舰当时“一直在公海海域航行,执行例行任务”。

  “美国海军依据国际法在黑海执行例行任务,”莱内斯说,美军先前也就派遣“罗斯”号前往黑海海域作过公开说明。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这并非俄美两国军队首次角力。去年4月,俄军一架没有武装的苏-24战机在靠近罗马尼亚的公海海域12次抵近美军“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飞行,时长约90分钟。

  今年4月7日,一架美国RC-135U侦察机在波罗的海国际空域执行常规飞行任务时遭俄苏-27战机以“危险距离”拦截。按俄国防部发言人的说法,当时防空值勤部门发现不明空中目标向俄边境移动,随即派出战机飞赴不明目标方向。在对方飞机关闭应答器的情况下,战机完成数次观察飞行,确定其为美国空军RC-135U侦察机。之后,美国侦察机改变航向飞离俄罗斯边境。美国媒体报道称,俄战机与美侦察机的最近距离只有6米,危及美国飞行员的安全。随后,美方就此事经外交渠道向俄方提出抗议,称俄战机这一行为“危险且不专业”。闫洁(新华社特稿)

(来源:北京晨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