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天会见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 称两军合作程度深

2015年06月02日08:03  来源:解放军报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今天下午在空军司令部会见了来访的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索哈尔·阿曼。

  马晓天说,中巴是亲密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友谊。习近平主席访问巴基斯坦,与巴方共同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十分珍视中巴全方位合作、全天候友谊、全面认知与支持的友好传统,愿在这个新的起点上与巴方携手共进。中巴两军合作领域广、程度深,许多已形成机制。两国空军在专业技术领域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合作,促进了双方自身建设,愿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索哈尔感谢中方热情邀请和友好接待。其就任巴空军参谋长后首访选择中国,充分表明巴空军高度重视发展两国空军关系。索对双方各层级合作形成的互信和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希望把两国空军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推进。

  会见前,马晓天主持欢迎仪式、陪同检阅仪仗队并主持空军情况介绍。索哈尔·阿曼一行应马晓天邀请于5月31日至6月5日访华。(李国文)

(责编:邱越、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