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海军航空兵远海 训练实现常态化

2015年06月02日08:3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今天从海军机关了解到,近年来海军组织多机型多批多架次战机,经宫古、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等海域开展训练。常态化远海训练使海军航空兵部队的应急机动、舰机协同、远程攻击、精确打击等能力显著提高。目前,海军航空兵所有战斗团都能担负跨区机动作战任务,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

海军航空兵训练部门领导介绍,为有效履行使命任务,海军坚决贯彻“能打仗、打胜仗”要求,把远海训练作为航空兵战斗力建设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推手。如今,海军航空兵的航迹从近海延伸至远洋,在亚丁湾护航、地中海联演、印度洋搜救,以及海上维权、战备巡航、远海训练等重大兵力行动中,都有他们的身影。

参训部队着眼提升远海机动作战能力,立足复杂环境,紧贴实战要求,通过长时间、多课目、高强度的实战化训练,检验完善战法训法。积极探索远海机动作战组织指挥、兵力协同和综合保障等特点规律,不断拓展前伸海空兵力战备活动空间,稳步推进远海训练常态化。不断加大在复杂电磁环境、复杂陌生海域、复杂气象条件下训练力度,在远海大洋的大风大浪中锤炼部队过硬本领和血性胆气。

纵观海军航空兵远海训练,舰机协同、体系对抗已成为鲜明特色。结合舰艇编队战备巡逻远海训练和实兵对抗演练等时机,同步带动其他各型飞机、水面舰艇兵力和指挥机构,进行侦察预警、精确突击、支援掩护、对空防御和指挥控制等内容的全要素、全功能、全系统演练,实现了作战要素的有机融合和实时化的指挥控制,提升了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徐叶青 曹金平)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