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军区某旅结合岗位要求制订新一代革命军人思想行为守则区分职责将标准细化到每个岗位

刘德武

2015年06月02日04:25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旅结合岗位要求制订新一代革命军人思想行为守则区分职责将标准细化到每个岗位

  本报讯 许地理、特约记者刘德武报道:“每分钟完成炮弹装填26发以上”“熟练掌握卡弹等装备故障排除方法”……5月25日,正在野外驻训的沈阳军区某机步旅坦克三连战士何明男,按照该旅制订下发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思想行为守则》,量身订制了自身的专业训练阶段性考核目标。

  该旅党委一班人在深入调研和实践中感到,官兵践行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准,既有共性内容也有岗位差异,应当在明确共性要求的同时,区分岗位职责将标准细化到每个岗位。为此,该旅在全面理解新一代革命军人内涵和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订下发了《新一代革命军人思想行为守则》。

  “忠于党、听指挥、有灵魂、不迷茫……”“练兵场上有虎气,生活不能图安逸;越挫越勇不言弃,急难险重上得去……”记者翻阅《守则》看到,作为官兵共同践行的内容,在“有灵魂”“有血性”“有品德”3个方面,该旅采取三字经和顺口溜的形式,以简短的篇幅,朗朗上口的词句,让官兵更易于入脑入心。在“有本事”方面,他们针对不同岗位制订了相应的践行标准,不仅涵盖大纲规定的训练标准,对官兵战时必备的能力素质也给出了量化指标。

  走在部队前列,树起新一代革命军人“好样子”。《守则》制订下发后,该旅党委一班人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自觉砥砺政治品质、学习军事知识、提升打仗本领、深化作风转变,并让相关认识和实践成果通过政工网与全旅官兵“见面”,以自身模范行动为部队官兵做出了榜样。

  为推动新一代革命军人培养由观念向实践转化,该旅充分利用部队野外驻训和连续17年整建制担负“模拟蓝军”任务的实际,引导官兵自觉把岗位当战位,切实用打仗的思维、战场的标准检验自身言行,并结合实兵对抗、阶段性工作总结等时机,大力开展“蓝军尖兵”“战地之星”等评选活动,营造了照着学、比着做的浓厚氛围。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