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归国日 喜结连理时

李祥辉

2015年06月02日04:2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凯旋归国日 喜结连理时

  “滴答滴答……”秒针不停地转动,转眼就到了告别祖国、告别战友、告别亲人的时刻。

  “连军,待你凯旋归国,咱们就结婚!”反复品读着未婚妻王明发来的手机短信,沈阳军区某红军团“钢铁七连”上士周连军的眼眶湿润了。

  这一刻,是5月21日晚上22时,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先遣分队190名官兵乘专机从大连飞赴西非,执行维和任务。周连军就是其中一员。

  2个月前,在双方父母的理解支持下,周连军和王明取消了即将举办的婚礼。王明对周连军说:“你放心去参加维和集训吧!家里有我呢,不用担心!”

  未婚妻善解人意,周连军心中却五味杂陈,因为这已经是他第4次将定好的婚礼推迟。

  6年前,两人相识相知相恋。王明是山东省济南市一家医院120急救分中心护士,平日里工作繁忙;周连军在部队,平时训练任务也是非常繁重。2012年建军节、2013年元旦、2014年8月12日,3次约定好的婚期,都因周连军执行突发任务而推迟。深明大义的准岳父母,一次次帮这个未来女婿做好亲友的解释工作。

  今年,两人决定将婚礼定在3月6日。婚期将近,周连军请好假回到山东老家筹备婚礼事宜。就在此际,连长吴波打来电话,征求他是否愿意报名加入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如若同意,则要立即回到部队参加集训。“这一次,可咋向她再解释?咋向亲友们再解释?”周连军心里这样想着,嘴上犹豫着……站在他身旁的王明,听清了连长和他的谈话,知冷知热的她动情地说:“你去吧!出国维和,使命光荣,虽然你嘴上不好说,可是我知道,你打心眼儿里是希望参加这次任务的……”

  光荣的任务,让这对恋人的婚礼一次又一次推迟,而正是这一次次的“失约”,让王明懂得了周连军肩上的使命和担当,也让他们更加珍惜彼此。

  “明明,待我胜利归来,我肯定为你举办一场最浪漫的婚礼,为你拍一组最美丽的婚纱照。我爱你!”点击回复,周连军收起手机,踏上征途……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