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连住班不是“作秀”

刘建平

2015年06月02日04:2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蹲连住班不是“作秀”

  干部蹲连住班到了基层,不仅要双脚迈进基层的门槛,更需要走进官兵的心坎,做到“身进”而且“心进”。

  蹲连不是做客,住班不是作秀。你把自己当客人,基层的同志就视你为外人,真实情况不会反映,心里话不愿倾诉,就会给你表演,让你看不见问题,找不到薄弱环节。清楚为了工作而来,为了解难而来,就必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这样才能赢得理解与支持。

  迈进基层门槛,主要是通过调查了解,发现和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基层的大多数问题,虽然出在基层,但根子未必就在基层,其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听汇报,会议座谈,也许看到的只是表象,得到的只是皮毛,无助于问题的根本解决。要亲身体验生活,学会“每事问”,把问题的来源找清楚,现状弄明白。只有掌握了真实的情况,才会换来帮建中的针对性有效性。蹲连住班,主要是帮教方法,关键是解决矛盾克服困难。基层存在的许多困难和问题,既有自身可以解决的,也有需要上级帮助解决的;既有暂时的,也有长期存在的。那么,能现场解决的,就不要答复“回去再说”,一时不能解决,也要给出明确时限,自己解决不了的,也要及时反映情况,“勿以善小而不为”。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