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为信仰之灯添油

王 真

2015年06月02日04:2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不断为信仰之灯添油

  在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汉译原件中,偶尔出现的几处书写瑕疵很少有人注意。据说,这背后有一个关于油灯的故事。

  昏暗的油灯下,陈望道奋笔疾书,有时忽然灯一黑,书写会微露瑕疵。原来,因为注意力高度集中,他忘记了加灯油。这略带书写瑕疵却又充满专注与深情的小册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关于信仰求索故事的生动写照。

  信仰永远是指路明灯,是精神支柱,是力量源泉。那时,正是因为有着一大批像陈望道这样的革命前辈,他们虽忘了为桌上的油灯添油,但从未忘记为心中的信仰之灯添油,才能不断照亮黑夜中求索信仰之路,才能够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取得革命事业的成功。

  共产党人实践信仰的奋斗脚步从未停歇。如今,我们工作生活条件变好了,油灯也变得遥远了。但伟大的事业依然需要坚定的信仰,新形势下共产党人仍然要不断为信仰之灯添油。

  实践信仰就是对信仰最好的坚守,实践本身就是最能让信仰之光闪耀的“灯油”。当然,实践信仰之路不会平坦,我们要敢于在艰难困苦中练就追求信仰的“金刚不坏之身”,用应对苦难的考验提升信仰的厚度,用直面挫折的挑战提升信仰的硬度,用献身使命、履职尽责的牺牲奉献来书写对信仰不变的忠诚。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