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中国维和官兵对孩子们的关爱”

戴 岳

2015年06月02日04:2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感谢中国维和官兵对孩子们的关爱”

  当地时间6月1日,非洲马里加奥。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第三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为加奥布尔刚迪耶小学的小朋友们送去了节日的礼物。与以往不同,这些送给非洲小朋友的礼物是由医疗队员在国内的孩子们精心挑选的。

  布尔刚迪耶小学是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营地附近的一所小学。医疗分队协理员张望李介绍说:“童趣没有国界,在国内时,我们发动已为人父母的队员,带着孩子一起选购儿童节礼物,送给这些非洲的孩子们。”这些礼物中,既有铅笔、跳棋、驱蚊水、痱子粉等学习和生活用品,也有京剧脸谱、中国结、玩偶等有中国特色的小饰物。

  9岁的小穆萨从没见过京剧脸谱,兴奋地将脸谱面具挂在脸上,挥舞着小手和队员们打招呼。看见小穆萨带着面具高兴得手舞足蹈,医疗队员刘宇鹏欣慰地说:“这个脸谱是我儿子选的。”

  校长阿迪亚度·昂扎达对中国维和医疗队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说:“这些来自中国的礼物是中马友谊的象征。儿童是国家的未来,中国和马里虽距离遥远,但彼此的心会越来越近。非常感谢中国维和官兵对孩子们的关爱和帮助。”

  (本报马里加奥6月1日电)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