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士兵改选士官后退伍能否享受入学优待政策?

2015年06月02日04:2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大学生士兵改选士官后退伍能否享受入学优待政策?

  编辑同志:

  我入伍前被山东某大学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想咨询一下,我转了士官退伍后,还能再回地方大学上学吗?还能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吗?大学毕业后,我是否还能参加直招士官人选选拔?

  某团战士 徐庆然

  徐庆然同志:

  按照规定,你入伍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选改士官后退役,也可以在退役后2年内选择入学,并享受优待政策。按照《财政部教育部总参谋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的通知》(财教〔2013〕236号)、《财政部 教育部 中国人民银行 银监会关于调整完善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措施的通知》(财教〔2014〕180号)等有关规定,其中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和学费资助的标准,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家庭经济困难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资助。

  根据现行政策,你大学毕业后可以参加直招士官选拔,但要参照具体政策规定,看你是否符合招收标准。今年的招收标准为:招收对象所学或者从事的专业应当符合部队需要,其中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其专业所在高校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应当未婚,男性不超过24周岁。

  (本报特邀顾问、国家民政部优抚安置局 邹 波、孙启立)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