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罕见公布俄战机拦截视频 称俄动作系极大威胁

2015年06月03日08:51  来源:环球军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罕见公布俄战机拦截视频 称俄动作系极大威胁

美国海军2日罕见地发布一段俄罗斯战机阻拦美国“罗斯”号导弹驱逐舰的视频,回应俄罗斯媒体对此事的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美国军方发布的画面显示,5月30日,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从远处迎面飞来,在接近美军驱逐舰的位置时迅速向右折回。报道称,美国军方鲜少公开发布此类视频,俄战机距“罗斯”号驱逐舰最近只有500米左右,飞行高度约200米。当时“罗斯”号正在距离克里米亚25海里的国际海域内。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沃伦1日表示,俄罗斯战机未搭载武器,此前已公开发布美国“罗斯”号在黑海部署的消息,这次“海上相遇”没什么特别。美国海军发言人则说,发布视频是为“澄清俄罗斯媒体的不实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日前接受采访时警告说:“美非常关注俄军事动向,鉴于俄对乌克兰分裂主义的态度,俄方的动作可能是极大的威胁。”据俄媒报道,由于“罗斯”号表现出挑衅和侵略性行为,俄罗斯战机迫使正驶向俄罗斯海域的美军驱逐舰改变航向。

此外,俄罗斯与欧盟关于俄禁止入境“黑名单”的争执还在继续。俄罗斯《生意人报》称,俄外长拉夫罗夫1日表示,应欧盟委员会要求,俄方将禁止入俄的欧盟公民名单私下提供给欧盟,但该名单立即被媒体公之于众,欧盟还高兴地进行了评论。此举违反道德准则。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1日则表示,克里姆林宫对欧盟做出的反应难以理解。俄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扎哈罗娃1日表示,如果美国和欧盟进一步加强针对俄公民的制裁措施,俄方可能继续扩大禁止入境名单。(张朋辉 柳直)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