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22国外长开会讨论打击IS方案 美国主导打击联盟

2015年06月03日08:5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2国外长开会讨论打击IS方案 美国主导打击联盟

  打击伊斯兰国(IS)联盟22国外长2日在巴黎举行会议,核心议题是讨论夺回伊拉克安巴尔省控制权的计划。

  法新社2日援引美国国务院一名高层官员的话称,这不是一次“普通的例行会议”,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将在会上给出伊拉克政府夺回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的方案及打击伊斯兰国联盟如何提供支援。这名美国官员表示,阿巴迪会争取逊尼派部落战斗人员参与打击安巴尔省的激进分子。会议召开两星期前,伊斯兰国激进分子攻占拉马迪,阿巴迪呼吁民兵赶赴该地区,参加上星期发动的反攻。安巴尔省居民以逊尼派穆斯林为主,这里的一些什叶派武装至今不受政府领导。美国官员称,“所有武装力量都由伊拉克政府统一指挥,这是收复计划的关键”。

  据法新社报道,打击伊斯兰国联盟成员国正在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装备,目前已培训7000名士兵,另有4000人即将培训完毕。英国广播公司援引一名美国安全官员的话说,各方正就打击伊斯兰国的方案进行最后协商。这名官员还说,6个伊朗制导导弹发射车已经部署到安巴尔省战斗的最前线。“美国之音”称,阿拉伯联盟将讨论数月来旨在“削弱和摧毁”伊斯兰国的行动,包括切断该组织的资金来源以及阻止外国战斗人员进入伊拉克和叙利亚。

  美国《国际财经时报》报道称,打击伊斯兰国联盟由美国主导,成员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沙特等。美国国务卿克里将从美国参加会议的讨论,此前他因骑自行车腿部骨折回国接受治疗。美国副国务卿率代表团出席了会议。(万欣)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