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前议长发演讲强调战后70年谈话要提道歉字眼

2015年06月03日09: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日本前众院议长河野洋平6月2日在日本共同社加盟报社评论研究会上发表演讲时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5年夏将要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应明确写入对过去大战的“道歉”字眼。

日本共同社6月2日报道称,考虑到中韩两国,河野表示“受害者非常希望能得到道歉。若不写下(道歉字眼)则难以令人信服”,强调要顾及中韩两国。

河野表示,在安倍政府的努力下中日关系正在逐步得到改善,但他同时指出“中国对‘安倍谈话’怀有极大担忧”。他说:“(安倍)未必得到了百分之百的信任。只要对方还有一点疑虑,还是写下(道歉字眼)比较清楚。”

关于前日军慰安妇问题,河野表示“军方设施内存在慰安所和慰安妇已是无法掩盖的事实。不能否认慰安妇当时处于无法拒绝的状态”。

关于阁僚等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一事,河野强调“这一问题每年都引发争议。应该建造谁都不反感、外国首脑及天皇都能参拜的国立追悼设施”。(王欢)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