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德国防长登上印度国产神盾舰

2015年06月03日10:5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国防长登上印度国产神盾舰

据《印度教徒报》5月28日报道,尽管印度已与法国以开始协商签署合同事宜,以便达成36架“阵风”战斗机的交易,德国依然积极向印度推销其“台风”战斗机。

据报道,日前在印度访问的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她与印度国防部长巴里卡(Manohar Parrikar)在一次会谈中讨论了德国向印度提供台风战机的事宜。德国防长并表示,双方还讨论了潜艇交易合作。

据报道,巴里卡曾在几个场合表明,除购买36架阵风式战斗机外,印度极有可能购买其它战斗机以提高其空军的战斗力。

在潜艇方面,报道表示,此前印度曾表示建造潜艇需要外国的技术转移。德国是合作制造潜艇的竞争者之一。当被问及“印度制造”这一计划时,冯德莱恩表示,印度“不是单纯购买”,而是通过“在本国与外国共同制造潜艇”来加强合作,她称这对合作双方而言都是一个“很聪明的办法”,因为战略伙伴之间的合作应该不仅仅是单向的合作。(黄雪红 谭利娅)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