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防相改口称不对打击“伊斯兰国”提供后方支援

2015年06月03日13:41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防相改口称不对打击“伊斯兰国”提供后方支援

  据日本共同社6月2日消息,关于日本是否向对中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展开军事打击的多国部队提供后方支援,日本防卫相中谷元2日上午在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会议上答辩称:“作为政策判断没有考虑。”而其1日在国会审议中表示“在法律上是可能的”,实际上对此发言进行了修正。2日提出质询的民主党议员福山哲郎批评称,“答辩变化太大”。

  关于对打击“伊斯兰国”提供后方支援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和国会答辩时均予以否定,中谷此次改口与首相保持了意见一致。

  中谷在2日的委员会上解释了前一天答辩称“法律上可能”的理由,举例称存在联合国决议等安保相关法案中规定的后方支援的必要条件。他还强调指出,“作为政策判断,将以难民援助等非军事贡献的形式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援。”(马丽)

分享到:
(责编:娄杨宣(实习生)、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