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  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

2015年06月03日04:2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 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时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北京6月2日电 总政治部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紧密结合军队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月1日亲切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全体代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指出,习主席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并对做好少先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主席对祖国和民族未来的格外关怀,对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寄托着党对少年儿童的殷殷期望,饱含着党对少先队事业的深切厚望,是新形势下促进亿万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根本遵循和指南。各级党委和机关要紧密结合军队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要教育官兵自觉践行学习做人、立志、创造的要求,努力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对青年官兵培育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融入部队正在开展的“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和“新一代革命军人样子”大讨论,深化理解,自觉践行。要引导官兵坚持品德为先,带头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做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好人。要引导官兵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引导官兵明白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牢记使命,崇尚实干,自觉献身强军实践,努力争当强军标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知强调,要积极深化军地共建共育,为培养党和人民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充分发挥我军特有优势,用好军地共建共育平台,深入做好培育少年儿童工作。有序开放部分团以上单位的军史馆,为地方青少年学生接受优良传统教育提供帮助。今年即将开放的100个军史馆,要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真正发挥青少年学生核心价值观培育基地的作用。要积极支持地方建好用好“希望小学”和“少年军校”,组织部队团组织与驻地学校少先队结对,选派军政素质过硬的官兵担任校外辅导员,在“八一”“十一”和全民国防教育日等节日组织好军营开放活动。深化军地学雷锋学英模活动,组织青年官兵和少年儿童参加扶老助残、捐资助学、关爱功臣、环保公益等志愿服务活动,从点滴做起培育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通知还要求,要高度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重视抓好军队幼儿园和子女学校建设,完善教学和生活设施,建好师资队伍,多办实事、多解难题,不断提高教学保障水平。积极协调驻地做好军人子女入托入学工作,特别要关心驻边远艰苦地区部队、夫妻两地分居和长期在外执行任务军人子女的学习和生活,尽心竭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家庭是第一学校、家长是第一老师,要注重弘扬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为孩子健康成长当好榜样。广大官兵在军地交往中,要自觉讲文明、守规矩、重自律,从军容风纪、谈吐举止、礼节礼貌等一言一行做起严起,树立和维护革命军人的好形象,影响和激励各族少年儿童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