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集团军某旅上士韩峰以德立身助人为乐123个红手印见证好品德

杨西河

2015年06月03日04:2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20集团军某旅上士韩峰以德立身助人为乐123个红手印见证好品德

  5月20日,第20集团军某旅结束野外驻训回到营区。卫生队上士韩峰顾不上休息,匆匆请假赶到三里河乡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防暑降温药品,并协助工人师傅检修空调、调试线路,确保用电安全。

  “有这么一个‘兵儿子’,真是我上辈子修来的福!”年近八旬的老人高明寺感慨不已。2009年2月的一天,韩峰请假到县城办事,突然发现一位老人晕倒在路边。他背起老人直奔附近医院,并为他垫付700多元医药费。韩峰后来了解到,这位老人名叫高明寺,当时哮喘病发作,如不及时医治,可能有生命危险。

  从那天起,韩峰和高明寺便结下不解之缘。每到周末,韩峰都会请假看望老人,并帮他检查身体、做些家务。有人提醒韩峰:“他无儿无女,你这样帮他小心以后摊上事!”

  “总怕摊上事,谁还做好事?”考虑到部队工作繁忙,韩峰把老人送到了驻地附近一家敬老院。从此,他成了敬老院的常客,经常利用双休日看望老人,为他们送医送药、检查身体。

  前不久,敬老院的百余名老人为表达谢意,专门托人给旅里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上还附有123个鲜红的手印。韩峰义务照顾孤寡老人的事迹,在军营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他被驻地市政府授予“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被济南军区表彰为“学雷锋先进个人”。

  据了解,韩峰入伍以来,先后参加上级组织的比武和演训活动10余次,5次被评为先进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今年初,韩峰高票当选“感动集团军十大人物”。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