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军区某试验站依据法规制度确定检查事项

苏中雨、吴诗涵

2015年06月03日04:3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成都军区某试验站依据法规制度确定检查事项

  本报讯 苏中雨、吴诗涵报道:“没想到,机关下基层检查的次数大幅减少,基层建设质量依然稳步提升。”5月初,成都军区某弹药修理试验站对所属分队的全面建设进行摸底,这样的结果,引起了大家的深思。

  该站担负着战区重要武器弹药的修理试验和处废任务,经常与危险爆炸物品打交道,人员分散且单独在外执行任务多,安全工作压力大。以往,为了防止发生问题,机关业务部门每天都要安排人员到基层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每周组织一次讲评。

  此举虽然对推动基层建设起到一定作用,但由于部分机关干部把发现问题当成工作能力的体现,经常鸡蛋里挑骨头;部分基层单位过多关注“上情”,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揣摩机关意图和应付检查上,一些法规制度反倒没能得到很好落实,以至于陷入“机关检查越来越多、基层问题层出不穷”的怪圈。

  检查也必须依法进行。从年初开始,他们果断取消了天天检查、周周讲评的做法,要求除了条令条例规定的检查事项外,禁止随意向基层派出检查组。根据法规制度,每月进行一次综合检查,由站领导带领业务部门和分队责任人共同进行,旨在发现和解决问题。

  同时,他们对会议进行了精简,对评比项目进行了压缩,取消7个与战斗力联系不紧密的评比项目。此外,他们还对文电通知进行“过滤”,规定凡与基层关系不大的文电通知一律不再转发。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