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杜马官员认为俄中两国议会合作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金学耕、吴刚

2015年06月03日04:3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俄罗斯国家杜马官员认为俄中两国议会合作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据新华社莫斯科6月1日电 (记者金学耕、吴刚)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教育委员会主席尼科诺夫1日表示,当前俄中两国议会合作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尼科诺夫当天在关于金砖国家议长首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多次指出,当前俄中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与之相对应,俄罗斯国家杜马与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合作也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即将举行的金砖国家议长首次会议框架内,俄中两国议会领导人将就继续深化两国议会合作举行双边会谈。

  尼科诺夫指出,俄中两国议会合作源远流长,合作领域非常广泛。目前,两国议会在经济、安全、教育、文化、深化亚太地区合作、巩固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等领域开展积极合作。俄中两国议会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俄国家杜马将继续对深化俄中两国议会合作提供全面支持。

  谈到金砖国家议长首次会议,尼科诺夫表示,俄方致力于继续深化金砖国家成员国议会合作,开展金砖国家成员国议会合作对促进金砖国家的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