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计划建造第二艘22010型海洋调查船

2015年06月03日12:1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俄国防部计划建造第二艘22010型海洋调查船

  中新网6月3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俄罗斯首艘22010型海洋调查船“琥珀”号在加里宁格勒的琥珀造船厂举行了“圣安德鲁”旗(俄海军旗)的升旗仪式,正式交付俄海军。目前,俄罗斯国防部正在计划筹建第二艘22010型调查船。

  22010型“琥珀”号的项目负责人阿列克谢·别里耶夫表示,22010型新船的具体计划将于2016年提交,2015年年底将会对下一年度的项目计划作出明确、详细的预算,目前的主要问题是新船的建造是否能够得到充足的资金保证。

  22010型海洋调查船由俄罗斯金刚石中央设计局设计,加里宁格勒的“琥珀造船厂”负责建造。该船性能优良,是俄新一代技术科创新的结合体,也是世界一流的多用途调查船,在航行时可以同时测量和记录海洋的各项参数。22010型“琥珀”号调查船装备了2部可在水下6000米进行作业的特殊设备——水下机器人。这两部水下机器人“罗斯”和“领事”都由圣彼得堡“海军上将造船厂”研制,目前正在进行相关测试。按计划,“琥珀”号将交付俄罗斯黑海舰队,并在大西洋执行任务,计划建造的第二艘22010型将在太平洋执行任务。此外,新船的设计、建造将根据“琥珀”号的性能和表现在其基础上进行完善和改进。(彭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