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指责美国企图在朝鲜半岛发动细菌战

2015年06月03日20: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朝鲜指责美国企图在朝鲜半岛发动细菌战

  新华网平壤6月3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3日谴责美国试图在朝鲜半岛发动细菌战,称这是对和平的严重挑战,应该受到国际法庭惩罚。

  据朝中社3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发表声明说,美国4月末通过民间运输机构向韩国乌山空军基地细菌武器研究所秘密运送炭疽杆菌,5月21日进行秘密试验后,下达毁灭证据的命令,并将参与试验的20名细菌武器专家送回美国。

  声明说,美国应该立刻将在乌山空军基地等韩国各地隐藏的核战争装备、细菌武器全部运回本国。韩国不能成为美国发动核战争和细菌战的舞台。

  声明指责美国为发动细菌战做准备,图谋将朝鲜半岛变为核放射物质和细菌战的废墟地带。

  美国国防部5月27日通报,国防部一个下属实验室因“工作疏忽”误将仍具活性的炭疽杆菌样本外送。美国国防部2日进一步承认,炭疽杆菌误送事件波及本土多达12个州的实验室以及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3国。韩国外交消息人士后来证实,韩国和美国已经设立联合委员会,磋商活性炭疽杆菌误送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一事。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